巨匠美語解約?退費?傻傻分不清?報名前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By | 2019-10-04


  之前因為想為未來轉職做準備,前往巨匠美語報名了兩年的課程,但後來因為要搬家,想說申請巨匠美語解約跟退費,沒想到竟然不符合巨匠美語解約跟退費的規定!自己搞了個烏龍,為了讓大家不重蹈我的覆轍,特此紀錄一下。

  去年因為臨時要搬家忙得團團轉,除了上班、搬家,還有一堆雜事,根本沒有時間做其他的事,便想說把已經上了一半的巨匠美語解約,同時還有瑜珈課什麼的後來也都沒時間去,真的是一段忙到昏天暗地的日子。但當我到了櫃檯詢問退費事宜卻發現-我竟然不符合規定!哪尼?!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甚麼是巨匠美語解約?】

解約顧名思義就是解除合約,只要攜帶一些當時報名時收到的單據跟身分證件去櫃檯詢問,基本上櫃台人員就會解釋相關規定給你聽~

【甚麼是巨匠美語退費?】

  退費則是在解約之餘,還要退還剩餘的費用,但重點來了,剩餘的費用是怎麼算的呢?巨匠美語解約、退費是根據政府法規走的!雖然不像電信業還要繳交違約金,但是補習班超過一定時間長度是無法拿回馬尼的哦!(也是啦!畢竟合約是保障甲乙兩方,補習班也要保障自己營運順利),這邊附上108年修訂最新版「臺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給大家參考,其他縣市應該也大同小異哦~

▲ 108年修訂最新版「臺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

好啦~所以大家也知道後來不能辦巨匠美語解約跟退費了,那我後來是怎麼解決的呢?

  後來櫃台小姐跟我說可以轉讓給二等親,所以我就把課程轉讓給我弟,並且強烈要求他一定要給我乖乖去上課!畢竟我可沒跟他收學費啊嗚嗚嗚~(這些都是姊姊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啊~~~你給我爭氣點!)

  很可惜因為個人因素沒辦法好好完成巨匠美語的課,不然那時候上Jeff的課其實上得很開心也有點心得,只能說便宜我弟了!以後如果還有需要我也還會考慮再回巨匠美語繼續上課~

所以這邊再幫大家複習一下,除了課程、師資、價格,報名前還要檢視的事項:

  1. 詳讀合約內容(是否與你認知相同)
  2. 巨匠美語解約、退費、請假等相關規定(規定會因時制宜,規章每年可能都會修訂,不要翻了網路上的舊資料再到櫃台跟顧問說怎麼跟網路上的不一樣哦!這樣會貽笑大方的!)
  3. 非常重要的一點!請檢視自己未來兩年的人生計畫,雖然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我聽到很多是剛簽約就發現自己根本沒時間去上課的,這樣顧問想幫你也很為難啊!!!人家是出來上班,別造成人家困擾啊~(就是說你自己)

巨匠美語線上真人

巨匠美語官方網站

人生新篇章-好險最後沒有跟巨匠美語解約

巨匠美語解約怎麼處理?3大解約重點報你知!